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资讯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发声明:台青矢做两岸桥梁

  • 时间:2023-03-14 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中新社台北3月10日电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10日发出声明表示,两会重视台胞福祉,台湾青年矢做两岸桥梁。

声明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指出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这在当前诡谲多变的外部情势之下,无疑是为西进大陆谋求发展的台青台生提供一个定心丸。

声明指出,过去几年来,积极西进求学、求职的台湾青年日益增加,这是两岸融合交流的硕果,也是大陆社会文化蓬勃发展和经济建设成功的明证。如今,全球经济进入一个动荡的阶段,走出新冠阴霾的中国大陆却以世界经济火车头的姿态,继续吸引台湾青年赴大陆发展。而今年全国两会的台籍代表,一如往常也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增进台胞福祉的提案和建议,我们认为,这对进一步深化两岸人民心灵契合、推动台湾青年赴陆发展能够发挥有效的促进作用,未来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也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工作。

声明表示,当前外部势力频频干涉介入两岸关系、岛内“台独”势力恶意阻挠两岸交流交往,台海局势动荡不安,造成台胞往返两岸不便,增添台青发展的不确定变量。为此,由台湾青年所自发组成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诚挚呼吁,赴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在专注个人发展的同时,更要矢志做两岸社会对话的桥梁,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客观认识大陆的体制和社会,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和认同观,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携手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让所有心怀梦想的中华儿女都能够在和平稳定的两岸舞台上追梦、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