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申办程序

台商投诉

  • 时间:2022-01-21 15:28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市台商投诉中心为您排忧解难

  为及时妥善处理在连台资企业出现的各类纠纷,切实依法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更好地为台湾同胞服务,我市成立了台商投诉中心。

  中心的主要职能是:1、受理本市的台商投诉;2、调查市委、市政府领导批办和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办的台商信访案件;3、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台资企业的纠纷;4、向有关部门移送台商投诉案件;5、对有关部门、单位处理台商投诉工作进行督办等。

   台商投诉应注意的问题

  台商的哪些纠纷可以投诉?

  一般地说,台商在经贸活动中发生经济纠纷引起的投诉,是台商投诉协调机构主要的受理范围,其具体包括台商和各地的公司、企业,其它经济组织、个人或者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在投资、贸易、金融、租赁、房地产、知识产权、企业经营、劳资关系等方面出现的纠纷,以及当事者对受到的处理不服的都可以进行投诉。

  还有一类是台商反映司法机关方面问题的投诉,我们也可以接收,并负责与有关部门沟通。

   投诉中台商应注意那些问题?

  首先,投诉时,必须提交书面投诉材料,因为书面投诉材料是立案和办案的依据。

  第二,投诉书面材料一定要完整,如实写明投诉对象、事情经过、争议重点、相关证据、投诉请求等事项,还要注明本人或代理人身份证明、通信地址、联系电话(最好是住宅、办公、手机、寻呼机号码都有)及传真。

  第三,投诉材料应有一个主送部门,将纠纷材料报送很多部门上至中央、中到省市、下到当地基层,看似面很广,其实效果并不一定好。我们建议台商投诉只报一个主管部门,其他如需要可以抄送相关单位。

   市台商投诉中心设有投诉热线电话:
  0518-858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