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厦金海上客运直航累计运送旅客突破600万人次

  • 时间:2014-04-15 09:56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厦(门)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共运送旅客25.92万人次。截至3月底,厦金海上客运直航共运送旅客609.1万人次,该航线已经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密集通道。

  据统计,今年1-3月,闽台海上客运直航船公司共运营3912航次,运送旅客29.87万人次。闽台“小三通”客运自2001年开通以来,共运载旅客684.1万人次,其中两马(马尾-马祖)航线40.42万人次,泉(州)金(门)航线33.57万人次。

  福建省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大陆居民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的人数每月约达1.5万人次,占大陆全部赴台游客的七分之一。2010年,大陆居民经福建口岸赴金门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达18.9万人次,同比增长74.06%,其中赴台湾本岛旅游17.4万人次,外省居民突破10万人次,首次超过福建本省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在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的总人数中有82.9%选择“小三通”方式赴台旅游。(记者 胡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