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马英九:岛内民意支持度高 全力推动服贸通关

  • 时间:2014-06-05 15:25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人民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诸多重大议案卡关,国民党将于月中在“立院”召开临时会再战,马英九昨(3)日在国民党中山会报中表示,民意对两岸服贸协议支持度已大幅上升,他指示本会期国民党团应全力推动通过服贸协议过关,以利台湾经济发展。

  两岸两会在去年6月21日签订服贸协议,随后送进台“立院”审查,至今即将届满一年。台“经济部”官员指出,服贸协议本来可让台湾服务业抢在日、韩之前打入大陆市场,可惜拖了一年仍未能完成审查。时间是台湾竞争力的关键,盼能尽速通过服贸。

  马英九昨天引述“国发会”5月底民调指出,岛内民意对服贸的支持度大幅上升,支持比率超过反对比率,除服贸之外,对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更是如此,显示民众支持国民党坚持的自由化跟全球化的经济路线,因此指示“立院”党团全力推动通过服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