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夏立言驳斥"货贸不谈"传闻 再促服贸协议尽早生效

  • 时间:2016-03-04 16:00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两岸服贸协议何时生效”及“两岸货贸协议进展如何”等议题备受岛内工商界人士及台湾民众关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2日应邀赴台湾工商协进会演讲时表示,两岸货品贸易协议没有停止沟通;另外对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夏立言再次敦促新“国会”尽快通过。

  夏立言此次演讲内容并未对媒体开放,不过,陆委会主任秘书杨家骏2日晚间转述,夏立言演讲时表示,“没有货贸不谈这回事”,双方都在为后续沟通联系,只是沟通期程尚未确定。至于已经签署但尚未生效的两岸服贸协议,夏立言表示,陆委会认为,服贸协议生效与否和“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是否通过,两者理论上“不必然挂钩”,希望新“立法院”能尽速审查。

  对于两岸货贸协议下一步商谈情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上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商谈团队从2011年3月份起就货物贸易协议已进行了12轮的业务沟通。至于下一步商谈事宜,目前双方正在沟通,近期会有结果。(中国台湾网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