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2010“江苏台湾周”将于中秋节前拉开帷幕

  • 时间:2014-04-14 09:27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8月8日电(记者石永红 刘巍巍)记者8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即将于中秋节前一周举行的2010“江苏台湾周”,将再度开启苏台经贸文化交流之门。5场主题活动、4万项台湾商品,加之11场在江苏各市举行的分活动,将使“台湾元素”在江苏大地闪耀。


将于9月16日至9月22日举行的“江苏台湾周”,其开幕式将在江苏省会南京举行,闭幕式则选址该省著名的外向型城市苏州。在9月16日的“江苏台湾周”开幕式上,还将同期举行台湾名品交易会开展及“台湾名品城”开张仪式。

2009年9月,南京市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联合在南京举办首届台湾名品交易会,为期4天的交易会吸引了27万南京及其周边城市的群众前来“赶台湾大集”,促成台湾商家尽收50多亿元订单。随后,开建“南京台湾名品城”的项目被敲定。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称,台湾名品城建成后,将成为“永不落幕的台湾名品交易会”。

作为“江苏台湾周”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台湾名品交易会规模将远超去年,800家台湾参展商将在南京用2100个摊位展出4万项以上台湾名品,从而使得今年的展会成为迄今台湾在岛外举办的最大规模展会。

目前,江苏省的南京、苏州、镇江、常州、泰州、连云港、淮安、徐州、昆山、太仓等市都在紧张筹备“江苏台湾周”的各项活动。在“江苏台湾周”期间,苏台农业合作洽谈会、苏台旅游研讨会、情系大运河两岸名家写生作品展、绿色能源产业洽谈会、苏台光电产业论坛、苏台新型产业恳谈会等11项活动将在江苏各地展开。同时,在22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之际,一场大型中秋晚会将在苏州为“江苏台湾周”划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