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加快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 时间:2014-03-07 15:10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4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到苏州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作专题调研。他指出,要更大力度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台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江苏经济转型发展同步。

  在苏州期间,石泰峰一行重点考察了昆山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台资企业在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该市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推进台资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投资软环境,加快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截至2013年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337家,总投资额537.2亿美元。目前有10万台商在昆山工作生活,台资企业吸纳60万人就业。石泰峰走进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石泰峰听取了昆山市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汇报,并与在昆台商座谈交流。石泰峰强调,昆山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勇于创新、务求实效,更大力度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抓好已出台政策的细化落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真正发挥试验区先行先试效应,不断提升合作水平;要更大力度帮助台资企业加快转型,优化投资软环境,积极支持台资企业区域总部、销售研发中心落户,帮助台资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努力为台资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更大力度探索建设台商“精神家园”,努力完善配套,既彰显江苏特色,又融入台湾元素,让台商真正融入昆山、扎根昆山。

  在苏州期间,石泰峰一行还赴吴中区、苏州高新区等地,先后考察了和成(中国)有限公司、巨福精密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明基医院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

  苏州市领导陈振一、周向群、浦荣皋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晓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