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中国航信在台湾成立全资子公司

  • 时间:2014-04-16 09:59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信”)的全资子公司“台湾中航信有限公司”(简称“台湾中航信”)11日在台北正式挂牌成立,成为首家在台湾注册全资子公司的央企。

  4月11日下午,在位于台北市的台湾中航信总部办公室,中国航信执行董事崔志雄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兼华航董事长张家祝,共同为公司揭牌。

  据介绍,自2009年8月31日两岸开通定期航班运输以来,两岸民航发展迅速。2010年旅客量突破500万人次,目前定期航班每周370个,每天往返100多架次。

  崔志雄在公司成立仪式上致辞时说,“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和旅游观光市场的快速增长,我们对在台湾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中国航信将把台湾公司作为服务两岸民航界的平台,为台湾民航企业在大陆发展搭好信息桥,做两岸民航企业的‘信息使者’。”

  中国航信隶属于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于2001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版挂牌上市,现有资产总额78亿元人民币。目前旗下共有12家分公司、22家子公司、9家联营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近30家大陆航空公司以及近200家地区以及海外航空公司,大陆147家机场以及近7000家机票代理旅行社。

  中国航信的服务范围遍布300个大陆城市以及80个国际城市。客户群涵盖航空公司、机场、非航空旅游产品和服务供货商、分销代理人、机构客户、民航旅客及货运商等所有行业参与者,是大陆航空旅游业信息科技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和服务商,并跻身全球旅游分销商前4强。

  台湾中航信总经理张丽丽表示,台湾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为大陆航空公司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同时也将探索与台湾航空业者的合作模式。(记者 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