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BOPET双拉生产线在台企江苏慧智新材料连云港基地投用

  • 时间:2023-08-15 11:11
  • 来源:台湾事务在线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日,宽幅6.8米的BOPET双拉生产线在台企江苏慧智新材料连云港基地正式投用。这意味着MLCC离型膜/光学级BOPET/光伏基膜在连云港开发区顺利实现量产。

据悉,该生产线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陶瓷电容、偏光片、太阳能背板等产业领域,达产后将打破中国在该材料领域一直被国外垄断的局面。此次量产的BOPET生产线配备了国际最新技术以及顶级的硬件配置,薄膜耐温收缩比和平整度等都达到行业最高水平,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港城智慧。

BOPET是一种具有优异性能的高分子材料,其特点包括低温热封性好、高强度、高清晰度、耐磨损、耐化学腐蚀以及抗紫外线等。光学级BOPET主要用作MLCC离型膜、偏光片离型膜生产的原材料。MLCC离型膜主要用于生产MLCC,因其用途广泛被喻为“工业大米”,可以终端应用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智能可穿戴设备等。

在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超百米长的全自动生产线上,精密制造设备飞速运转,晶莹剔透的聚切片经过双向拉伸技术工艺的淬炼后,产出20-125um厚度的光学级聚酯薄膜。目前该公司系列产品已达到日韩同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