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林中森:服贸协议对台湾有利 台商赴陆可抢占先机

  • 时间:2013-09-05 14:53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今天说,台湾服务业相较大陆是强项,大陆要达到台湾服务业比重还有25%的空间,“13亿人口的25%,商机很大”。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上午出席两岸商务中心开幕仪式。他在致词时表示,目前不论公共建设、服务业或制造业,台湾都已大部分松绑了,欢迎全球有实力的企业到台湾投资,希望陆资或外资都能经过深入了解评估后,到台湾投资。

  林中森说,两岸服贸协议条件对台湾有利,如印刷业规定陆资持股不能过半,也不能雇用大陆劳工,等于“拿资金让我们当老板”。

  现阶段台湾服务业占GDP比重近7成,大陆则在4成左右,林中森指出,台湾服务业是强项,大陆要达到台湾水平还有将近25%的差距,“13亿人口的25%,商机很大”,台商到大陆攻占服务业市场,有机会抢占先机。

  他表示,当局为服贸协议办过百场说明会,“立法院”也已开了4场公听会,接下来还有16场公听会,加上国民党与民进党两党主席的辩论,希望真理愈辩愈明,让大众了解服贸协议,在疑虑消除后,也相信“立法院”会做出对社会、人民最有利的决定。

  对于两党主席辩论,林中森在会前接受访问时表示,相关单位提供给马英九的信息绝对充足,马英九过去对服贸内涵、效益等有非常详细的理解,一定能够在辩论后让民众充分了解服贸好处。(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