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经贸

台“金管会”宣布放宽大陆企业发行宝岛债券额度

  • 时间:2014-07-25 15:29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金管会”表示,考虑宝岛债的多元化,“金管会”决定,将大陆企业发行宝岛债的额度从人民币100亿到150亿元,调整到人民币200到250亿元。

  据报道,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 曾铭宗表示,“金管会”对于宝岛债采取多元原则,希望有大陆的银行、岛外企业、台商与台湾银行的子公司等,来台发行宝岛债。

  曾铭宗说,在期数方面也要多元化,如有短年期、长年期等。

  不过,基于风险的控管,陆企在台湾发行宝岛债的发行对象、发行总额及发行人都有控管,台“金管会”仅开放陆银、台商在大陆的子公司和台湾银行在大陆的子公司可以来台发行宝岛债。陆企发行宝岛债券发行余额订有人民币100亿上限,曝险程度相当有限。

  根据统计,陆银赴台发行宝岛债的额度已经非常逼近人民币100亿元上限;宝岛债市场渐趋活络,陆银具高度兴趣,多档想赴台发行。

  由于台湾人民币存款约人民币3000亿元,放宽陆企赴台发行额度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台“金管会”决定,下半年陆企赴台发宝岛债的额度从人民币100亿元到150亿元,调整到人民币200亿元到2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