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商之家> 服务台商

深入台企 服务台商(一)

  • 时间:2012-02-24 11:11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灌南县台办始终把服务台商台企作为对台工作重中之重,扑下身子工作,深入台企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及时把各级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文件送到台商手中,通过与台企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了解企业所需,为找准服务工作的方向和方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生产汽车涡轮增压器配件企业,为国内大众、奔驰多家汽车名企提供零配件,国内份额占有70%以上。台办人员在该公司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在生产中近阶段研发的汽车涡轮配件铸造工艺技术比较先进,采用新工艺后使原材料利用率由50%提高到95%以上,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产品质量(产品强度有所增加)。可台商担心申请技术专利过程中会泄漏新工艺的核心技术,所以迟迟没有申请专利。针对这种情况,灌南县台办邀请县科技局业务骨干一同上门宣传知识产权法规,打消他们顾虑,并帮助他们完善专利申报材料,现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台商对此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