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商之家> 服务台商

深入台企 服务台商(二)

  • 时间:2012-03-07 11:13
  • 来源:市信息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台办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三大三送”活动深入开展,灌南县台办对深入企业掌握的情况、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拟定工作方案,能解决的帮助尽快解决,有困难的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争解决,集中力量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连云港永益木业有限公司是2011年底才投产的板材加工企业,主要生产运动地板,销路很好,但由于存在的排烟不达标问题,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灌南县台办了解情况后,及时邀请县环保局领导和专业人员一同上门服务,亲临现场诊断问题原因,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该企业准备新上两台水洗设备解决排烟不达标问题,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连云港科冠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耳机、卫星定位产品、蓝牙无线电相关产品,属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今年初,科冠电子因扩大生产规模出现了用工难问题。在企业自身努力的同时,灌南县台办积极争取县人社局支持,会同人社局领导一起到该企业了解情况,在节后举办的企业用工招聘会上对科冠电子给予倾斜,帮助该企业在会上招进了60多人,初步解决了用工问题。2月底,灌南县台办、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县开发区附近乡镇青年到台资企业参观,亲身体验企业工作、生活环境,感受企业文化,当场有多名青年与企业达成工作意向,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急台企之所急,帮台企之所需,灌南县台办通过实实在在的“送温暖”、“送服务”赢得了台商们的好评。